close

早上坐著公司的交通車,在車上看著新聞播報
陳彥博北極馬拉松得到季軍
又讓中華民國的國旗在國際中呈現,真的很棒
陳媽媽接受記者訪問說:只關心兒子的安全和健康
我以我是一個母親的角度去思考著

我相信我鼓勵孩子追求夢想
但孩子不是做壞事、不是做傷害別人的事時
他的夢想對他自已本身才有危險性的時候
我應該繼續支持嗎?
還是我應該放手相信他,追求夢想之餘也會重視自已的安全

陳彥博出賽前必須簽生死狀
相信也經過了父母的同意
是啊,孩子....做父母的該放手時就該放手
不過,現在的我,還不到那個階段吧。

====================================

感傷的新聞,貧母無錢救兒,走3公里路...孩子還是走了
那是一個小BABY吧
姑且不論這位母親處理孩子這件事的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和瑕疵
我看著這新聞,腦中浮現的是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一定拿性命去保護他
如果無力回天,我想我應該會大哭、崩潰.......」
這使我想到韓國最近的電影「非常母親」裡面那位母親就是有類似的展現
母親這個角色沒什麼特別的
也不用把她澎脹到什麼程度

只是當妳的角色換到了母親這個位置
自然而然就會做出一些為了孩子不得不的瘋狂舉動
妳的堅強也會超出妳原來的想像

不過,這不包括有問題的婚姻、家庭或是個人。

=====================================

讓人生氣的新聞
一個瓦斯桶工人強姦了3個未滿12歲的小女孩
可惡
他自已居然還有一個4歲的女兒

人,不是都該有側隱之心,該懂將心比心才是正常嗎

昨天老公轉新聞看到貧母無錢救兒的部份,馬上就拿搖控器轉台,
並說:「我不要看這個新聞,太可憐了」
我記得上次老公有這種看了跟小孩有關的新聞就會跟著生氣和難過的是
「拿開水湯 BABY 的新聞」
老公當了爸爸後,那種自然而然的側隱之心表露的很明顯
這才是正常人

那位瓦斯桶工人最好將心比心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個男人也在他女兒未滿12歲時施暴行
他會如何?

這種人,會遭天譴
不,天譴還不夠

所以說,現在的法律會重嗎?
死刑該廢嗎?

好好想一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