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什麼就先記一點下來

二姑的新手機螢幕超大,常常download一些韓國團體的MTV,

小楊桃很愛窩在二姑的身邊看MTV

而且,會指定他要看的MTV,明明同一首歌曲,但是MTV有兩個版本,他就是只愛其中一個

如果你播的是他不要看的

他會大叫「不要,不要,不要」(台語)

 

這種「選擇」的意識開始用在很多地方

連媽媽手機常播放音樂給他聽

他也會選擇要聽的歌曲

他的喜好蠻明顯是「快歌」,節奏要明確

因為他會拿著我的手機,邊聽邊搖擺身體,還會干脆把手機立在床上,

放心大膽的跳起舞來

模樣非常可愛

 

晚上吃「包包」(前面文章曾提過,就是麵包) 一定要配牛奶

如果媽媽只拿包包給他

他會衝向放奶瓶的櫃子前,示意妳要泡牛奶給他喝

如果跟他說,先吃包包就好,這一點他比較不能妥協

目前牛奶還是他的生命...

不過,一天喝的次數有減少

白天只有2次,晚上八點會再喝1次,一天共3次,每次240ml左右

 

家裡任何人手機響了,在講電話

他就會用手比拿手機到耳邊講電話的動作

因為他沒有真的拿手機,所以媽媽為了他「模仿」方便

都會自動遞交自已的手機給他「演戲用」

他一路演的欲罷不能,一定要那個真正在講電話的人,掛了電話,他的模仿才會停止

如果他正拿著手機,二姑看見會故意真的播電話給他

他一聽見手中的手機響了,他反而很「膽小」的立即把手機丟掉,並跑離現場

真的很搞笑

當然也一如以往,只要手機接通,對方要跟他講話

他反而不敢講話,靜靜的聽話筒的聲音

所以,很明顯的他只是喜歡「演戲」,不愛真的講電話

這樣他應該不算「厚話」吧~~ 哈哈

 

睡覺時會要求、指定媽媽給他蓋「某一個被被」,那是一開始入冬天氣變冷後媽媽給他蓋的

但是其實並不是很厚,有時再冷一點就必須換另一個被子

但他不願意蓋其他的被被,所以只好蓋這個被子,再另外加奇哥的柔舒毯

但奇哥的柔舒毯,挺保暖,也很輕,所以暫時這樣處理,還能應付目前的氣候

在這部份,也突顯了他「有選擇性」的個性

 

孩子的意見隨著長大會愈來愈多

等他表達的字彙多了,我看我應該會被煩死

但是,其實我內心其實還蠻期待的

 

目前咳嗽還不會只把痰吐出來

一定要把奶呀、麵包、飯、菜等食物也吐了

最後才會咳出一些痰

真的是...

他邊吐,媽媽一邊努力理智的跟他說「好了,不要再吐了」

並且拿溫水給他喝

但是這小子要吐就一定要吐到完

一直在那反嘔

真的是....很想扁人

 

我記得我小時候如果感冒時,想吐,也會吐到光

吐光光那一刻,就覺得好舒服喔

這是遺傳嗎?

看來這件事不能跟老公分享,不然他一定會把矛頭指向我。

 

小楊桃耐性有時不夠

如果正在做收納的事情,例如把小玩具收到盒子裡

盒子不小心打翻了,玩具又掉出來一些

他就會索性生氣的用手大力的揮掉其他週邊還沒放入盒子的玩具

以前他這麼做,馬上就會被我大聲阻止,並處罰

而現在,有時我會採取的動作是

把他的手制止住,然後擋住他的行為,並告訴他「不可以沒耐性喔,好好再把玩具撿起來就好」

通常他看到我在撿的動作,就會跟著做

但有時他的生氣還一直持續著,他就不會想撿

這時我會拉住他的手,逼他撿

只要不要打他,通常他都會配合

打他反而會出現激烈的反效果

 

在他能溝通,講理的狀態下

我會盡量做到「不打他」

再大一點,「罰站、沒收玩具」,應該會是我想要使用的管教方式

 

我只是個新手媽媽,這個年紀的孩子還怎麼教、怎麼管

我想,我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