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到

一向給我感覺天真、心情很好、只要買了漂亮的衣服、包包,就能獲得大大滿足的女孩

在結婚生子後

居然也能因為孩子而增生那麼多的煩惱

這樣的女孩,我週遭好多好多..

 

我沒有想到,女孩也跟所有的母親一樣

坐完月子要上班前就會難過的哭著不想離開孩子

也會在上班後開始猶豫是不是要請育嬰家在家帶小孩

也會在孩子生病時,完全不管工作,只想請假照顧孩子

也會在孩子成長時沒辦法抽空好好煮東西給孩子吃就覺得愧疚且煩惱

 

原來當了媽媽後,女孩身上會擁有不同的魔力

那種魔力一直催使她「當個好媽媽」

給她許多使命和壓力

那種魔力叫「母性」,只是在我們還沒有生孩子前是無法查覺的

所以

我真的無法理解那些社會新聞中

結交新男友就一起合力虐待自已親生孩子的母親

她們的魔力呢?

曾幾何時,居然消失無蹤

她們為什麼忍心呢?

 

昨天又聽見有人說「她生完了就想馬上回到職場工作..」

這跟以前很愛工作的我好像喔

但是呢?我在生下孩子那一剎那就不那麼想了

特別是月子坐完了,準備開始復工

我就更加難受了

我知道好多人喜歡工作的人,都不那麼想了......

 

因為,當媽的,有神奇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