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楊桃從原本的愛踢不踢,到後來一天到晚都在踢
甚至有幾個規律的點是他會踢的,也都值得觀察並記錄下來
真的是很神奇

1、聽到水聲就會狂踢
洗澡時、刷牙時、在流理台洗碗時;小楊桃就會狂踢
我覺得他是嫌水聲太吵
但老公說,他是愛玩水 (最好是)

2、喝完麥當勞熱焦糖奶茶就會狂踢
大家一定會問,這位孕婦,妳不是戒咖啡因了嗎?
說來話長,因為小楊桃前陣子老是上演「動也不動」戲碼
令我這個做媽媽的,好擔心
網路上有網友分享,她的醫生叫她回家喝可樂or茶(不要濃茶),
小baby就會踢了喔~
這個實驗非常有趣;不過不要常常做
聽說咖啡因也會使他太過抗奮的。

3、不出差,待在office上班時就會狂踢
只要媽咪我不出差
小楊桃就會在辦公室陪著我上班
從早上踢到下班
樂此不疲
我猜想是因為(1)、媽咪不用走來走去,他覺得很舒適
(2)、有涼涼冷氣可以吹,不像假日在家悶熱,他也不愛踢

4、坐息不規律
有時候早上我起床,躺在床上他就踢我兩腳
告訴我「我也起床了」
有時候我都起來吃完早餐了
他還愛理不理
不過,無論是哪種,可以得證的是,他都比他老子起得早
老公都是最晚起床的

5、翹腿、坐著曲著身體他會狂踢
為什麼呢?我認為是我這樣的動作
擠壓到他的空間
所以他就會踢兩腳,以示抗議

6、側躺也踢
晚上看電視我會拿個高一點的枕頭放床上
然後橋一個側躺的姿勢看電視
左側或右側他都會踢個兩腳
好像在告訴我,我又壓到他了
不過很奇怪,左右兩側都很靠近腰際間
照道理說,小楊桃的手腳是彎曲著,不會那麼「長」才是
到底是怎樣踢的,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總之,身為他媽媽的我,就要親親的用手扶著側腰,然後繼續側躺
因為肚子太沉重,正面躺下真的不適合我啊
何況,腰是會很痠的耶

7、翻跟斗
小楊桃昨天表演了一個特殊才藝
就是「翻跟斗」
雖然我看不見,但那種感覺就是不像在踢
而像他在翻跟斗一樣
或是他在我的肚子裡轉來轉去一樣

8、踢的很文雅
其實小楊桃踢的都很文雅
很多週遭的朋友都說,踢的很用力,在肚皮表面都可以看到明顯的晃動
但我們家小楊桃不會
他在肚子裡踢的時候,我要是盯著肚皮看
大多時候肚皮都沒什麼晃動
但用手去貼住肚皮時,就可以感覺震動
也因為這麼的文雅,所以讓小楊桃他老爸覺得很無趣
一心期待可以看到肚皮大晃動
可是老是看不到

=================================================================

以後有什麼新的發現再上來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