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上說,這個時期的小楊桃

可以唱歌給他聽,訓練他的音感(我從懷孕5個月就開始每晚睡前唱歌給他聽了)
對光有感覺,可以拿光照著肚子,他會閃避光亮,或是眨眼睛
也是一種胎教的訓練
可以輕拍肚子,胎兒如果也有回應,可以展開彼此間的互動

胎兒通常是睡個20-40分鐘就醒來,
並不是長時間的睡眠或長時間的清醒,有點睡睡醒醒的
這時候的他在晚上時會胎動的比白天來的頻繁和激烈
(所以不要再自責自已沒做好胎教了..肚裡的小BABY不信你這套)
難怪我晚上睡覺,小楊桃還是在肚子裡玩的很激烈(媽媽我可是最晚10點半就上床睡覺的)
害我常有時忍不住哎喲的大叫一聲
老公還以為我怎麼了
因為小楊桃有時玩的很過火,不知道是拉扯到我的什麼地方
會有點疼痛
因為事出突然,所以有時忍不住就會叫出聲來

小楊桃也很喜歡在裡面滾滾滾、用手拍打或是用腳輕踢媽媽
十分調皮
不過,傳說中的「波浪舞」還沒出現
目前懷孕已30週的我,很期待..
也許32週後,他的反應會比較強烈吧~

靜觀其變。

我自覺還算是用功的媽媽,上網看了很多資訊
也買了不少書
有餵母乳的書、製作副食品的書、教養方面的書、如何照護新生兒、第一次做媽媽相關的書籍
果然是第一胎照書養哪~~~

最近也買了勾針的書,準備坐月子時來勾一些小東西
因為我一直以來只會用棒針打毛線,不會勾針
覺得勾針也是一種蠻有趣的手藝
不過,我想我也許太理想化了
坐月子不一定就很有「空」
何況我還有好多「書」要看

生完小孩後至少還要去考兩個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