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楊桃分離焦慮已經愈來愈OK了,

好長一段時間以來,是比較沒有像之前那麼的嚴重的。

 

但是最近,媽媽發現

只要在早上起床時,他一張開眼看見媽媽我

他就開始要黏著我

聽見我說要離開房間做什麼

他會非常緊張的從賴床的姿勢快速站起來,在床上伸手叫著:「媽媽,媽媽」

看見我換衣服,也會要求自已也要脫掉身上這件,換另一件

他認為我在換衣服就是要出門,出門就是要帶他一起出去玩

但有時真的是上班日,他只是起的太早而已...

阿嬤要來抱抱,他還是像之前分離焦慮時那樣,轉過頭伸手揮打,就是不要阿嬤抱

會緊緊抱住我的脖子,嘴巴一直說:「媽媽,媽媽」

很生氣的對著阿嬤說「不要,不要 (台語)」

 

若是假日時

阿公阿媽問他不要出門去十八尖山

他也是靠在牆邊,看著我,然後再看著阿公阿嬤 猛搖頭

意思就是「我不要去」

這孩子可是非常愛出門的

所以他纏著我大概就是在早上的時候

 

但我也有發現,若我難得休假在家

或假日時,只要小楊桃有跟著家裡其他大人出門玩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邊跑邊叫的衝到房間叫我

即使我正在睡覺,他還是會叫醒我

 

前天羊膜穿刺完後,昨天在家休息

早上婆婆特別想讓我睡飽一點,所以把我的房間關起來 (平常方便小孩進出,房門是不會關的)

小楊桃知道媽媽明明沒有出門上班

就在門外猛敲門,婆婆就是一直強調「媽媽去上班了!」來誘騙這孩子

我也很配合的不出聲音,不開門

聽著這孩子用力敲著門,雖於心不忍,但是家人都願意配合讓我好好休息

自已卻去開門破了功,不是太莫名其妙了嗎

只能忍著..

 

其實我只是想表述的...是...

孩子是否也察覺到媽媽身體的變化,及媽媽告訴他肚子裡有另一個小BABY

對這還一知半解的年紀的小孩,還是有一定的威脅性存在

也許吧,

最近正在跟老公商量,希望以後對這第二個寶貝除了餵奶,其他哄睡、安撫哭鬧、換尿布等行為,都由爸爸代勞

讓在家裡非常黏媽媽的小楊桃可以不要感覺媽媽被另一個人瓜分了

等他漸漸能接受自已的弟弟/妹妹後,再慢慢分擔爸爸的辛勞

畢竟我並不想家中的人過度分擔的是對小楊桃的照顧

因為我非常明白,小楊桃最在乎的是媽媽,並不是家中其他人

所以媽媽我的角色對他而言當然非常重要,影響性也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