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小楊桃語言大爆發是早在三個月前開始

那時已經很會說話了,也願意說話

溝通上變的很順暢

而且漸漸從鸚鵡式學習到自已說自已想說的話

 

最近的他變的更為厲害

學爸爸說台語外

也很愛唸英文,但都是唸那些湯瑪士的好朋友們的名字

因為偶然跟他說可以叫媽媽「媽咪」,叫爸爸「爸比」,

他發現這種叫法比較撒嬌,我們的回應也比較柔軟

所以現在幾乎改口叫我們媽咪、爸比

關於不知道的事物會問「這是什麼?」可是

他不是只簡單的說「這是什麼」四個字

而是七個字「這是什麼不知道」..

簡直有自問自答的fu

 

生氣的是時候喜歡重覆的大叫「不要爸比,不要爸比」 <- 通常是指爸比這個人惹的他不開心,不順他心意

不想刷牙時,不管怎麼利誘說刷牙才有好牙可以吃冰淇淋、喝巧克力奶奶和吃棒棒糖

他都會說「不要刷牙、不要冰淇淋、不要巧克力、不要棒棒糖,不要,通通都不要」 <- 已經會用「通通」和「都」這些字了

最近他懶人病發作,都不肯自已把繪本和故事書歸回書架放好,會一直對著你重覆說「媽咪,幫我用」

總是要好言相勸,或是嚴厲訓斥

上次我抱著妹妹說,媽媽手上抱著妹妹沒辦法幫你

他一直說「幫我用,幫我用」,我說「你先自已放好」

他居然回「你先把妹妹放下來」!!

很好,會用「先」這個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