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桃妹出生後,

哥哥展現很愛妹妹的一面

雖然有時還是不願分享手中玩具給妹妹

只會故意去拿不想玩、不重視的玩具分給妹妹玩

但是,當妹妹不小心摔到床底下大哭時

小楊桃緊跟著抱著妹妹的媽媽身旁

不斷的把手中在玩的車車拿給妹妹並說「妹妹,不要哭了,這個給你玩,車車給你玩」

DSC_7727.jpg      

 

 

當然兩人恩愛的場景也不是always 如此

有時小楊桃因為好奇心,就是想用自已的頭頂妹妹的頭

如果被大人責備,他馬上就會生氣,說「不要妹妹」

不然就是趁大家不注意,速度極快的捏妹妹的臉頰,因為頗用力的,所以都會惹來妹妹一陣大哭

臉上也留下紅腫的印子

就是小楊桃這位哥哥幹的好事

 

接著又被大人們逼去跟妹妹道歉

道歉就算了,還會自已答「沒關係」

DSC_7945.jpg  

DSC_8041.jpg  

再一個多月,這個小楊桃哥哥就滿3Y了

一路走來,媽媽真的覺得很滿足

雖然累的時間也很多,當孩子生病時,那種焦慮和憂慮也讓人極速老化

可是,怎麼看到孩子笑就覺得好滿足

看到別人的孩子去上小學,看著看著就擔心小楊桃很快也會離開媽媽的懷抱去當獨立的小學生了

心裡就一陣感傷

抱著棉棉軟軟的小桃妹,又不希望她長太快,讓我沒辦法再抱這樣可愛柔軟的BABY了

母乳哺餵至今,又開始擔心停餵母乳,斷親餵後的親密關係也要消失了

太多太多的失落感,讓我有點不敢面對他們的長大

 

但孩子總是會長大的

不知不覺

還在我擔心他怎麼說話比人家慢時

他突然就語言大爆發了,而且,好吵,很想讓他閉嘴

還在我苦惱他刷牙總是排斥,並大哭大鬧,不知該如何導正時

他突然就願意配合了(也不是真的突然,媽媽也有用一些方法引導)

小孩就是會長大

完全的抗拒、阻止不了

 

就要一個一個離開媽咪的懷抱了

如果能多疼疼你們,我也願意,但管教時又要能忍住不忍,

當媽的,真的好難啊

DSC_7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