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 提早請假,連續兩天走了很多路,

果然在計畫下,3/18 如願不必過預產期去催生,而是自已陣痛的情況下

入院待產。

 

3/18 下午2點我出門,決定再步行到三越去換昨天SIZE不合的嬰兒床套,

一出門,就開始宮縮,這種情況常有

何況我在走動,忍一下就過去了,這只是子宮在預作練習,沒事的;

但這次很奇怪的是,疼痛隔約5、6分鐘一次,但床套一定要換的,我本來的步行計畫,

改成在某地點搭三越的接駁車,

到了三越,也無力氣再走手扶梯,直接搭電梯上樓

換了床套,我回到一樓,看接駁車時間還沒到,我先播了電話給產房,

還好媽媽手冊,我都隨身在旁,產旁電話也記在上面,

產房護理人員說,我在行走,所以陣痛是正常的情況,她建議我快點回到家,

躺在床上不要走動來測量一下陣痛是否是規律的,才能確認是否要到產房待產,

這時已是下午三點半

我不想等接駁車,於是在門口上了計程車,但我沒有直接回到家裡

我還很盡責的到離家最近的大遠百超市買了婆婆交代的薑母鴨,兩包。

 

因為婆婆說,我要吃了大餐才會去生,所以叫我買

上次生小楊桃前的確是有吃薑母鴨,大家都記得呢!

 

回到家四點多了

我躺在床上,小楊桃一直纏著我要看Thomas小火車的影片,

我盡量不要亂動的測量,發現約4分鐘左右陣痛一次,已經20分鐘了,

於是,我打電話給老公,並當機立斷去洗澡,

老公說要趕回來,

但我洗澡過程發現,變成2分鐘就陣痛一次,

嚇的我,洗完澡,立刻請公公先帶我去醫院,

在家樓下門口,老公剛好回來,我就坐老公的車去醫院了,

一到醫院產房問完基本資料,就請我先去上個廁所,

一到廁所我便發現我「落紅了」oh my god

一切都是真的,我要準備待產生小孩了~~

第二次生小孩更為緊張,因為這些痛的過程都還有印象

護士跟我討論會視我的產程進度決定是否仍要下催生藥,另外也請我考慮是不是要打無痛,

其實這時候還是維持2分鐘一次陣痛,而且已經到了極難以忍受的地步

我看著老公說: 「我想打無痛」..

於是就請護士打電話請麻醉科備藥,

說什麼備藥要15分鐘,我總覺得過的很漫長

只要護士小姐進來,我就不停的追問,是否已經聯絡麻醉科了?

護士小姐進來確認我開了幾指..

一量就是1指多,

打了無痛,我覺得自已可以忍耐疼痛,老公說要回家拿相機

我們的家離生產的醫院約5分鐘 (車程) 而且是來回,所以很近

我想我才開一指多,還ok,就放心讓老公回家拿相機

老公離開沒多久,護士小姐又進來量一下開了幾指

看著我說,「哇,開四指了」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他也嚇到,我們都很驚訝怎麼產程進展這麼快速,

老公很快就回來,護士小姐這時協助我做「肚子用力」的練習,因為她說,雖然四指

但她說胎頭降的不夠,我們必須練習用力讓胎頭下降,這樣才能推進產房

練習的好多次,結果,在待產的床上,因為太過用力,大破水..

而且是在我正在用力時,所以水還是用衝出去的,並不是大家常說的往下流嘩啦一聲那種

真是太刺激了

 

我是約六點十到醫院待產室,

大約八點四十分進入產房,也就是說,生產過程共費時將近三個小時..跟上次比較,產程還真是快速到一個不行,

進入產房後,看見熟悉的醫師

這次也是很順利用力個三次

小桃妹就出生了

跟上次一樣沒有助產士協助推壓肚子的戲碼

但整體的流程跟以往有一些不同

例如:還在生產過程,也就是醫生協助我用力時,上次生小楊桃時是有用布擋住我的前方,並請先生站在我身旁

不能先拍照,要一起努力把孩子生出來後,才可以站到後面去拍照

但這次不是喔,沒有布擋住我的視線,老公一開始也被提醒可以拿相機出來拍全程了

真是太high了~

在小桃妹出生的那一剎那,我還因為用力而把上半身往前傾

因此親眼目睹小桃妹被拉出來的那一瞬間

她的臉正面朝上,我完全是跟眾人同一時間看見了自已的孩子出生

小楊桃出生時有立刻用花生油還是什麼的東西清洗,因為他身上充滿花生的味道

但小桃妹只有稍微清理口腔,並擦一下身體,就送來給我做身體接觸

而且還一路推回待產室(恢復室),護士小姐說要在這兒待一個小時,

並且小孩也會一起共處

因為小桃妹開始哭鬧,所以我就在恢復室坐起身來餵「母奶」了

外面的護士小姐還很大聲的說我們這間已經在親餵了.哈哈,沒辦法,我不是新手媽媽啦

記得小楊桃那時不一樣,抱來身體接觸一下子就被抱走說要去洗澡,還有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因為我擔心小桃妹沒有快點去清洗會不舒服,

所以不到20分鐘,我就請小姐把她抱去清洗,

而我也開始由護士小姐和老公,幫我按摩腹部(子宮)

這時,也發生了很驚人的事

那就是在老公按摩子宮時,突然噴出一大灘血

還噴到地上,我的床上也滿滿是血

護士小姐嚇壞了,還憂心的說 是因為我的子宮收縮不佳

要老公再勤勞一點按摩..

血壓也明顯變的非常低..

忍不住再說一次,這次的生產過程怎麼這麼精采..

 

總之,最後小桃妹平安的出生了

3415公克,比小楊桃哥哥當初稍微輕將近200公克

也不差啦~~

剛出生覺得小桃妹長的跟小楊桃簡直一模一樣,

但是現在小桃妹已經長大了一些些,淑女的氣質和模樣跟小楊桃哥哥開始有點不像了

特別是她雙眼皮很明顯,髮色較黑、髮量較多..

五官也明顯很立體

當然他們還是一樣,都是白肉底的孩子~~

 

哎呀,我的公主..終於來到這個世界了。

DSC_5258-smod.jpg

DSC_5256.jpg

  DSC_5304-smod.jpg

 DSC_5263.jpg

 DSC_5306-smod.jpg

 DSC_5343.jpg

 DSC_5362.jpg

 DSC_5371.jpg

 DSC_5419.jpg

 DSC_5420.jpg

 DSC_5427.jpg  

DSC_5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epherder2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